close

第一章

涼涼的空氣灌進房間裡,把我給弄醒了。我身上已經穿一件羊毛做的睡衣,還加了一件暗紅色的法蘭絨袍,但顯然對付這冬天是不夠的。而且為什麼窗戶是開的?睡前我明明檢查過了。

關上窗,拉上窗簾。我躺在柔軟的床墊上,卻突然睡不著。暖氣機壞掉了,即使我裹緊了厚厚的羽絨被仍然擋不住那冰涼的氣息。門縫流洩出了暖橘色的光芒,我看了一眼鬧鐘,五點二十三分,窗外的天仍然漆黑無比。

我從床頭櫃拿出毛襪套上冰涼的雙腳,在穿上室內拖鞋。我個人是覺得我不太怕冷,晚上睡覺時是不穿襪子的。推開房門後,我看到媽媽坐在餐桌前,雙手緊握著她的白色馬克杯彷彿那是個電暖爐。我走進廚房也拿了一個杯子,這才發現她頭低低的睡著了。

「媽?」我小小聲的說。她很快的抬起頭來,眨了好幾次眼睛。「夏艾!你怎麼會在這?冷死了這冬天...快去睡吧!」她撐起身子,把已經空的杯子放進水槽,這才看見我手裡拿了一個杯子。她會心一笑,燒了一壺開水。

  「怎麼了?睡不著?一定是因為冷了...真是。我下午會打給薄西先生,請他來看一下暖氣機究竟出了什麼毛病。在那之前先喝點熱飲,多穿幾件衣服吧。」我點點頭,幫自己倒了一點可可粉,加幾顆棉花糖。燒滾的熱水讓鐵壺發出了嗚嗚的鳴聲,媽媽熟練的握住握把不讓自己燙到,然後散發出熱氣的水柱就在我的杯裡流動了。

喝完可可之後,我把書包檢查好,就開始整理儀容。時間已經差不多了,六點八分五十四秒。

夏艾莉亞.穆加新的一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